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安排,认真部署第八周线上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线上教学各项要求,探索教学方式,关注学生发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不误。

4月11日,根据学校在线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学校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正式开展线上授课,关联学院共有31门课程、49名教师、43个班级,所有课程实现100%线上教学。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完成资源选用、线上备课、线上教学以及课后答疑等环节,借助QQ、腾讯会议、钉钉直播、腾讯课堂、超星直播等软件,边学习、边摸索、边总结、以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参与、指导学生线上学习生活,同时创新作业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确保在线教育顺利进行。为保证“线上教学”监管到位,教学副校长、教务员对每个班级和教师线上教育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疫情还未结束,线上教学仍在继续。线上教学是对学校和教师的考验,学校要求广大教师静下心来、稳下神来、定下身来,探索新出路、新策略、新方法,为学生健康发展、无障碍发展保驾护航。老师们表示,我们有信心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以平和的态度对待管控,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以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难关必将过去,胜利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