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老师及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招就处处长唐成龙主持。

唐成龙通报了我校近期就业工作情况,截止于5月7日已就业3805人,就业去向落实率86.50%,排名全省本科学校第一;家庭经济困难359人,已就业328人,就业去向总落实率91.63%,残疾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100%。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企业41家,拓展岗位近千个,举办空中招聘活动12场,线下招聘活动8场,参会企业6168家,提供岗位数23223个,需求人数187540人,43.3个/人。唐处长感谢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对就业工作孜孜不倦付出,并要求大家不能松懈,要继续巩固当前的成绩。唐成龙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毕业论文答辩为依托,加强对毕业生的跟踪和沟通,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二是关注未落实就业单位及无就业意向的学生以及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实行“分类建档、分类指导”动态管理、精准帮扶。三是发动毕业生积极参与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的招聘活动。四是毕业生离校日举办线下招聘活动。

胡思虎强调:要抓住就业黄金窗口期,一是毕业生答辩时期,二是毕业生离校时期,要多安排新入职的辅导员跟学生接触,跟进毕业生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及时在系统更新,将灵活就业的占比落实好。

会议要求,加强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允许敷衍应付,不允许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就业工作抓得不到位的集体与个人将严肃问责;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对灵活就业率高、更换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必须及时在系统更新,务必将就业去向落实率做真做实,经得起核查;强化重点人群帮扶。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毕业的群体就业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做好毕业生人文关怀、心理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