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5月20日上午,学院院长原峰山和副院长王煜林走进私立华联学院,与计算机科学系交流商谈三二分段协同育人。私立华联学院副校长崔英敏、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尹菡、办公室主任尤泽伦热情接待我院一行。

座谈会上,崔英敏和尹菡分别介绍了学校和系目前的办学情况。私立华联学院是全国第一批、广东第一家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民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参加全国高考统一招生。计算机科学系现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华为网络工程师方向)、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3个专业,其软件技术专业群为广东省教育厅立项高水平专业群。

原峰山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育人特色、专升本的培养模式等,分享了我院与高职高专院校合作三二分段协同育人的项目经验,介绍了毕业生的毕业要求、专升本的培养模式和师资配备。原院长强调,本科高校与大专学院开展三二分段协同育人是我校积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号召、支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院非常欢迎有基础、专业对口的优秀高职院校的学生参加项目试点。

双方就三二分段协同育人项目展开座谈,在专业对口建设、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内容衔接、学生分段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希望能搭建好专本对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立交桥”,不断加强沟通协调。接下来,两院将稳步推进后续工作,积极创新高校协同育人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