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钟旖柔)于9月22日、23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别组织了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课堂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各班级代表参加,吴炎海院长和阴凡书记主讲。

9月22日下午,阴凡书记召集学院各班班长、纪委,在9栋306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课堂上,阴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并激励学生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高擎信仰火炬,勇往直前,不断进取;同时结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学习教育、行为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倡同学们应多学习、善思考、勤实践,珍惜光阴,坚定理想信念。

9月23日下午,吴炎海院长在13栋802为专升本新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吴院长通过PPT分享的形式,呼吁同学们要带着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吴院长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史,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规划生活,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顺应时代发展的洪流,大学生队伍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做好大学生的“思政课”任重道远。广大建工学子也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我,锤炼品德,以崭新的面貌大踏步地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阴凡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阴凡书记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吴炎海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吴炎海院长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