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联合召开全国2023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就业工作,分析就业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广州理工学院分会场设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招就处处长唐成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北京市教委、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做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部署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深化高校就业育人,要更好地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通报了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春季学期就业需求调研和各地举办大型线下招聘活动等近期就业工作进展,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我校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就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