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活动,特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唐宇教授做主题讲座,湘潭大学龙士国教授、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做专题辅导。副校长张日新、项目申请人及工科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主持本次活动。

唐宇教授以申报者为视角,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现状分析”“基金选题”“前提准备”以及“项目撰写”四个维度展开。具体阐述了立项基金研究的科学问题的基本内涵,以新问题、新方法等组合搭配深刻分析了基金选题的多种思路,最后就申报书摘要、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模板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尽讲解。同时,我校邀请唐宇教授、龙士国教授、唐露新教授对我校教师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展开了一对一的点评指导,项目申请人与三位专家就申报书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从此次讲座与专题辅导中受益良多。

2023年是我校首次以依托单位资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亦是我校科研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总结讲话中,张日新副校长对此次主讲嘉宾及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与指导表示感谢,也激励与会的项目申请人及教师代表仔细修改、认真积累,学校将会继续加强辅导,共同高效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取得突破。

唐宇教授主讲现场


与会专家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