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依雯)4月27日上午,我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高校中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会临床与督导专委会会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少绒老师在我校2号报告厅作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揭开心理的神秘“面纱”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梁艳老师主持。

余少绒老师的讲座共分有四个部分。余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大学校园常见心理障碍知识、助人的艺术四个部分,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委员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的重要性以及发挥的主体性作用,讲解了如何科学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不健康的表现和快速识别方法和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概念,以及如何运用同理心、学会倾听、探问方式、自我表露更加科学正确有效地帮助身边的同学。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的开展,让心理委员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处理心理问题。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心理互助、自助的意识和能力,进而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也为我校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余少绒老师作讲座


心理委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