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杨)4月28号下午,我校在13栋1号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团委书记彭文刚、保卫处处长陈朝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各级学生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应邀参会。学生处副处长肖柳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表彰决定。对刘志春等44名获得 2022年优秀班长荣誉称号、王思民等10名获得2022年十佳班长荣誉称号、19中兴通信2班等36个班级获得2022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电气1班等10个班级获得2022年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黄炅杲等10名获得2022年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称号的集体或个人进行颁奖。

       20物流班团支书郑琳晓同学、20音表5班关俊文同学分别作为十佳班集体代表和大学生年度人物代表发言,他们对学校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并讲到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定会严于律己、刻苦专研、勤学善思,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学校厚望,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学风。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作动员讲话。首先,他针对目前学风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严格管理、自我教育、开展活动三个方面的要求。其次,他介绍了学校将在本学期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学风建设座谈会、组织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组建一批朋辈结对帮扶小组、举办一场典型榜样宣讲会、打造一批“学习型”文明宿舍、开展一次考风和学术诚信教育、开展一次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开展一次图书馆借书量统计。最后,他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参加“八个一”活动,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随后,为促进各学院的学风建设稳步发展,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依次签订《学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风建设是需要全体学生参与的,也是展示广州理工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方面。学生干部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学生干部要积极投身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活动中,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从我做起,服务同学,引领示范,严以律已。他强调,班会是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各班要利用班会传递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地开展主题班会,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动态,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文明日常行为做起,用规范来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上课不迟到早退,不在公共场合抽烟,衣着端庄,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学会尊重他人,积极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本次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不仅展现了广理学子勤奋刻苦、品学兼优、注重社会实践等优秀品质,还细化了学风建设的责任目标,增强了各学院学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促进我校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表彰决定


二级学院签订《学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