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下午,白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伟智,太和镇党委常委、副镇长谭平荣带领白云区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工作组,区镇两级交通、路政、养护、城管等职能部门以及穗丰村委负责人就我校交通安全保障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我校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保卫处、后勤办、基建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伏焕昌对吴伟智副大队长和谭平荣副镇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我校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近年来区镇交通、路政、养护、城管等职能部门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交通保障、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成效给予由衷地赞赏和充分地肯定。伏焕昌表示,学校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加强与区镇两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密切协作、有效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学校交通管理效能提升,为师生、周边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吴伟智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以及对区镇两级交通、路政、养护、城管等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区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工作组来到广州理工学院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就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中,深入调研摸清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为辖区内单位做好服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就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停车位等设置设施,对学校路口、路段的交通流量、流向、车辆停放的设置,以及大型活动及社会考试等时间节点,对垃圾车分时段进行限行等问题,积极配合广州理工学院,出台整改整治方案,并狠抓落实,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学校周边道路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通过“群、校、警”共治,努力为广大师生、周边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学校将以此次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为契机,贯彻落实《广州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注重实效、提高质量,充分发挥警校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安全第一”工作理念,坚持不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



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