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2022年高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我校获评工作优秀单位。

2022年期间,信息与网络中心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国家关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要求。围绕我校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业务系统现状,以夯实基础、分步升级、强化安全为原则,对IPv6规模部署做了以下工作:

1、完成了站群系统IPv6改造,学校网站首页、二级和三级链接支持率均达到100%。

2、加强与厂商和其他高校的技术交流,参考和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

3、根据不同部署场景的特定需求,科学选择了合理的IPv6部署技术路线。

4、对现有网站、域名申请和备案等管理办法、管理流程及管理体系进行了梳理和完善。支持对IPv6地址的一键断网功能,及时应对网络攻击和网络安全事件。

5、通过多方式多层次向师生开展IPv6应用宣传,积极引导使用IPv6,促进学校各部门各方面的广泛参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IPv6检测平台数据,对广东各高校门户IPv6活跃用户率和门户网站支持度进行综合评分。我校IPv6的活跃用户率>90%,门户网站支持率>95%。

此次评优,肯定了我校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成绩和方向,同时也激励我校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IPv6的相关决策规模部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保持IPv6推进工作力度,积极争取扩大IPv6出口带宽,扩展IPv6应用场景,为广东省教育信息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