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梁宇铭 关俊文)5月7日,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贵州选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厅落下帷幕。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丁义教授受邀担任声乐比赛(民族组)复赛和决赛评委。

评委组组长为作曲家、省音协原副主席杨小幸,担任评委的还有孙丽英、严当当、姜明、何纾、李琳等著名专家。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担任监审。

大美民歌远流长,在民族组的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保持了民族声乐演唱艺术的民族传统风格,充分表达现实生活和时代给予自己的激越感情,演唱出真正具有鲜明时代气息和浓郁民族色彩的作品,现场的观众们尽皆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以及娓娓诉说的琴声之中。

整场比赛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各项赛事规则。经过激烈角逐,民族组一等奖王浪、美声组一等奖苏磊将代表贵州省直接进入全国复赛,杨彦文、李双志、胡慧华三名选手推荐参加民族组全国选拔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年举办)。“金钟奖”也是目前国内声乐领域的最高奖。


丁义教授


丁义教授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