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杨)5月18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召开辅导员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专题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主持会议。

张志红以《师德为魂,身正为范,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题作了讲话。他对目前学校辅导员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建设现状作出分析,并针对目前辅导员队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举措。他要求,一是辅导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师德素养。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培训,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三是学生处要完善考核细则,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过程管理,加大检查和惩戒力度,防范师德风险。四是辅导员要增强道德责任感和价值判断力,用好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用自己的学识、经验、阅历点燃进发学生对于真善美的渴望与向往,引领大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日常言行。他还展示了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各位辅导员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肖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不断完善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努力为辅导员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潜心立德树人。辅导员要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切实担负起育人铸魂的重任。他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实做细,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次宿舍走访、每一次谈心谈话、每一场主题班会。在面对学生时,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发言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