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英 李晓仪)为加强对考试工作和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端正考风和学风,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6月1日下午,学校在1号报告大厅组织召开期末考务培训会和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整改工作方案解读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

教务副处长杨艳作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培训。她首先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解读了《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考试命题制卷、批阅试卷与归档的注意事项,对监考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结合往年学生违纪作弊案例向在座教师展示了对违规学生的处理流程。

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情况,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随后,他全面解读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整改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本次整改工作的目标、整改内容、整改范围、时间节点、主体责任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强调本次整改工作以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目标,以构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体系为重点,要求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建立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与监管长效机制,抓严抓实抓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伏焕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期末考试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各学院要加强考务工作管理,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要求传达到人,把期末考试工作做牢做实;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中心之间要严抓考场纪律,与各学院通力合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他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常态化对学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毕业生的全过程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持久的挑战。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抓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评阅、答辩各环节,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杨艳作监考培训


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作整改方案解读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