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结合党建新要求,在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和穗丰村党委、穗丰村团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以党建、团建共建形式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橙白相间的马甲,手持文明礼让点赞牌,准时到达指定路段。他们顶着烈日,帮助老人和家长、学龄儿童过马路,与穗丰村村民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深受村民赞扬。

为此,2021年11月10日下午三时,在穗丰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穗丰村与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党团共建形式为群众办实事暨为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奖仪式,会议由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温俊强主持,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温玉新、村党委副书记温慧君、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刘亮书记、李昉老师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温玉新表达了对广州理工学院开展志愿活动的支持与感谢, 称赞学生志愿者不仅在交通劝导活动中表现出色,疫情防控工作最艰难的时刻与他们迎头并进,高质量完成穗丰村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个艰巨任务。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力量,为党旗增辉,为群众解难。

 广州理工·外国语学院刘亮书记非常感谢穗丰村党委能够提供这良好平台,并指出穗丰村与广州理工学院和合作共建不是一次两次的简单活动,而是一个循环共进的长效合作机制。在一次又一次的合作过程中,可以看到新时代新青年们给基层建设带来的新的朝气,也是充分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推广宣传穗丰文化的重要平台。

村校共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枝干,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家园建设;对于广州理工学院的同学们而言,是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大展台,丰富新时代新青年们内心精神世界。帮扶活动还未结束,村校结对合作也未结束,并继续以蓬勃发展的姿态进行着,相信这一长效合作机制将继续在村校建设中发挥更长远、更显著的精神家园构筑作用,为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更新鲜的活力。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温玉新书记、温慧君副书记为广州理工·外国语学院颁发为“党旗增辉、为群众解难”的锦旗,为学生志愿者代表们颁发“爱心志愿者”奖状,并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文明出行、安全交通的意识和素养,营造了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还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也是党员同志们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的集中体现,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将继续牢固树立“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注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生活,在平凡小事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让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让党建工作有高度、有温度!

志愿者帮忙疏导交通

志愿者帮忙疏导交通

志愿者帮助小孩老师过马路

穗丰村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亮讲话

穗丰村领导颁发锦旗

穗丰村领导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穗丰村领导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