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直属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英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学管理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陈英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5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作了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了新表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同志和教师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陈英征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抓住学校深化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育人新路径,凝心聚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学校改革事业进一步发展;四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