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栋503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袁毓玲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及主要内容、取得的丰硕的政治成果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包含了许多新的思想、新的理论。本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第一个百年成绩、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思政课老师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通过党的伟大历史成就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历史教育学生、感染学生、鼓舞学生。

学校督导部殷毅教授做了思政课例制作专题辅导报告。殷教授以《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判断的理路分析与实践意义》为例,从课例综述、课例解析、教学与反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思政课例的设计理念、思路与实施,让我们更加清楚地把握了课例的设计与实施流程,为以后开展课例研究打下实践基础和经验指导。《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判断的理路分析与实践意义》课例获得广东省党史教育学习课例比赛三等奖。

思政教师们就学习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讨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主动及时地将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增强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学校督导部殷毅教授做思政课例制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思政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