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党委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

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推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挖掘了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讲清了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

党委书记黄圣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鼓舞和激励下,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深入推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黄圣诚书记强调,党建工作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党建工作是加强学校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政治建设是否卓有成效。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黄圣诚对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反思,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整改举措;二是注重提炼,要在工作中总结典型经验,凝练优秀案例,提炼出特有独到的党建品牌;三是鼓足干劲,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四是持续发力,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会全景照

述职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