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亮)1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愈中、副组长林广文,指导组成员冯学华、吴锦源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社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

黄圣诚书记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

黄圣诚指出,学校紧扣主题主线,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上见实效。党员干部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坚守政治本色,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加强了党性锻炼、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发展信心。三是筑牢宗旨意识,在为师生办实事上见实效。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坚持抓项目列清单,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黄圣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总结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以卓越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