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明  蓝晶晶)5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韶关市始兴县,参观风度革命历史陈列馆与“岭南第一围”韶关始兴满堂客家大围,走近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市民和游客在休闲娱乐中感受革命历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下午三点,在司前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聪等同志引领下,师生到达风度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的思想在这传播,革命的力量在此积蓄,革命的火种在此点燃,一大批革命风云人物在这里生活、工作、战斗,演绎出一段段革命故事,留下了一个个革命印记。在抗战时期,吴新民、邓文礼等革命青年,爱国知识分子全赓靖、周耿光,省委特派员黄若朝等多名中共党员在风度村一边开展教学,一边领导始兴全县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为革命斗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革命先辈的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让师生党员们倍受鼓舞和激励。

在张聪带领下,师生前往隘子满堂客家大围。满堂客家大围是中国民居建筑中“方围”的杰出代表,具有“岭南第一围”的美誉。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作为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办公旧址,为广东抗日战争做出过贡献,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师生在满堂客家大围里品味客家人的勤劳淳朴,在历史的遗址中追忆客家文化与那“红色记忆”。

本次红色教育基地之旅,师生走近红色文化,感悟“红色”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将矢志不渝踏循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师生党员学习组(鄢璐摄)

联合司前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鄢璐摄)

参观陈列馆(鄢璐摄)

学习“围楼”红色文化(仵允秋摄)

参观满堂客家大围(鄢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