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嘉琪、  陈童  蓝晶晶)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司前镇社区“大党委”开展了以 “关爱留守儿童,共度暖心六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代表和司前镇社区“大党委”共同前往赓靖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活动围绕非遗文化宣传主题展开,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生活乐趣的同时,了解学习到我国以及当地更多的传统历史和非遗文化。活动伊始,非遗传承人刘东安为大家讲授火龙的历史文化。“舞火龙”在司前这座小小的古镇里,传承了四百八十余年,龙的信仰与精神也庇佑着古镇居民四百八十余个寒暑。龙象征着祥瑞,火代表着兴旺。火龙驱散了人们对黑暗和灾害的恐惧,带给始兴司前百姓无限的希望和力量。讲授结束后,党员同志协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纸杯龙。当一条条栩栩如生的“舞火龙”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喜不胜收。随后,大家还制作了端午粽子香包,制作了特色书签。书签制作完成,写下寄语,并通过录像的方式录下孩子们的心声。2022,“护苗在行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大爱扛起使命,用关爱浇灌留守儿童的心田,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于手工制作知识的了解,进而促进了非遗文化的传承。


莫杰辉同学讲解端午节由来(梁俊龙摄)


“司前舞火龙”传承人刘安东讲授火龙历史文化(刘威志摄)


师生党员进行集体合影(黄尔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