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本学期评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良桂、常务副院长胡思虎、周玉霜、院长助理谭飞、肖海、黄健龙,院工会主席张连甫,全体中层干部、系部教学秘书、科研处有关工作人员等共50多人参加会议。
胡思虎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时说,学院评建工作逐步推进,围绕建设这个中心,“边评边建、边建边评”工作在进展中。这次评建工作会原计划3月份开,后因故推迟到现在,许多工作已取得进步。
评建办主任王玲华同志介绍了系部2009年1月提交的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学院评建进展简要情况。从系部送交的材料看,大家对评建有认识、有行动、有进展,系部各有优势,表现在有先有后、有多有少、有快有慢。为了促进比较交流,他还说明了系部提交的材料中有关观测点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建议系部进一步修订工作计划、做好评建档案建设(系部制度,专业、课程、教师教学档案等,希望系、部为每个观测点、每门课程、每个老师分别建立档案)、制订系部五年过渡期工作方案。
办学指导思想组介绍了其按计划收集院历史资料制订评建工作计划进展,师资队伍建设组介绍了近期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和关键,推出过渡期师资队伍建设方案讨论稿;教学条件和利用组介绍了学院用地、教学行政用房、学生宿舍、实验实训场所建设、运动场建设的进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建设组介绍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制度建设、产学研结合实践教学实施原则意见修订等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胡思虎常务副院长作了会议小结。他说前一阶段评建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能基本完成工作计划,但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评建意识得到加强,但是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评建建设材料基本到位,但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扩充。对于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对因主观原因未按时间完成迎“双评”任务的,要追究责任;对评建办、各评建工作组、各教学单位、各部门的评建工作,大家要相互密切配合,认真完成;学院将研究出台前一阶段评估整改方案,指导今后一阶段的评估工作;各有关工作组、二级单位注意迎双评的决策、思想、行动要到位,争取成本少成果多,差距小亮点多;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迎评工作的关系,因为两者是互补互动、相互融合的关系。
会上,学院还和各系部主任签订了今年目标管理量化考核评建部分的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