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选派黄爱青和白雪老师参赛。

本次比赛设有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经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黄爱青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黄爱青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运用学术语言,把四个自信、民族自豪感、爱国情怀、使命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通过综合的、多元化的实施路径进行提炼并融入到专业知识的讲授中。

希望全体老师能够以获奖老师为榜样,通过不断学习、训练和比赛,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努力做到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人生道理,提高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性,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