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广东省实践赛在广州大学城暨南大学校区落下帷幕,我校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学院黄锦胜、黄炅杲、黄卓明三位同学喜获广东赛区本科组网络赛道三等奖。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华为ICT学院和有意愿成为ICT学院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实践赛包含两个赛道,分别是网络赛道和云赛道,重点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赛则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方向,以考察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为目标。

近年来,中兴学院持续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型人才培育新模式、新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现场

 

 

黄锦胜同学代表团队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