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的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聚文艺帮扶“大力量”,圆农村孩子“微心愿”》案例在基层党支部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教育帮扶模式,形成“专业特色鲜明,帮扶对象精准”的较为成熟有效的教育帮扶工作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先进为标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专业特长,为支部党员搭建实践育人平台。

近三年来,该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搭建和不断完善实践育人平台,开展系列“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帮扶活动。2016月7月,学生党员深入河源东源顺天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3月,党总支与广州市黄埔区嘉州小学共建“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坚持到基地开展系列教育帮扶工作。2019年7月,党总支联合学校团委“三下乡”和“青马党支部”,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赴梅州兴宁、平远的两所学校,开展艺术帮扶。2019年7月,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带队,前往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金鸡村开展“校地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随队参加,并在揭牌仪式中开展文艺汇演,为金鸡村的村民与村小学的师生们送上了精彩的演出,为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文艺启蒙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协同创新功能,积极鼓励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角色和时代责任。

接下来,学校将会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计划,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发挥师生党员的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主题教育继续走实走深。


辅导孩子们练习书法

暑期社会实践美术手工作品成果展

孩子们向志愿者展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