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比利时弗兰德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落下了帷幕,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作为参赛的中国合唱团之一,取得了成人合唱组和民谣合唱组两个“优秀奖”,为我校2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生日厚礼。

 

广州理工学院女声合唱团荣获G36VP4民谣组优秀奖

 

广州理工学院混声合唱团荣获G36VP2成年组优秀奖

世界合唱比赛(World Choir Games),前身是合唱奥林匹克比赛(CHOROLYMPIADE或Choir Olympics),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具开创性的世界合唱比赛。今年因疫情的原因,这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其20多年的赛事上首次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世界各地共有300多个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评委的评审,最终决出类似于金,银,铜奖三个级别的“优胜奖”“优秀奖”“优良奖”。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曾多次获得省、市各项合唱比赛的奖项。在指挥陈奕彤老师,钢琴伴奏刘俊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合唱团演唱了《渔歌》《回家》《落水天》等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中国作品,获得了评委们的赞誉,也使中国的音乐文化走向了世界的舞台。同时,这也是广东省民办高校合唱团第一次获得世界合唱比赛的奖项。

 

勇者无畏 砥砺前行 全力以赴 再接再厉

 

合唱团每次荣耀的背后,都离不开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对合唱团的关心、支持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所有团员们的努力和付出。为了本次比赛,9月份刚开学时合唱团就开始了准备。虽然时间紧迫,但所有人都卯足了劲,虽然合唱团每次都是长时间的排练,许多同学嗓子都哑了,但没有一个人说苦。终于,辛勤的付出得到了收获。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们将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进学业,为祖国的文化艺术事业和美育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指挥陈奕彤老师正在做录制前最后的排练

 

指挥陈奕彤老师正在与艺术指导刘俊老师交流

指挥陈奕彤老师正在为女声团讲解曲目细节与动作规范

混声团专注于合唱、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