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婉棋 鄢璐)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结果,全省共有88所高校参加省级决赛,我校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许婉棋同学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中均获得三等奖。

我校在5月26日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竞赛,许婉棋同学在答题环节以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吴妙英教授通过知识竞赛答题环节成绩名单找到了许婉棋等人进行筛选。许婉棋有多次演讲经历,通过对宪法知识的积累获得了本校唯一的参赛名额。

许婉棋同学表示,第一次在录播室录演讲视频,心情十分兴奋与紧张。在吴妙英教授与录播老师的帮助下,她知难不退,一次又一次演练,一字又一词斟酌,多次修改,反复调整,录制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经过三小时的录制,最终得以呈现出最佳版本。

许婉棋同学展现了工商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知难而上的精神。愿同学们引以为荣,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与对生活的热爱,成为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我院将继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学生的宪法知识学习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校园环境。


许婉棋同学参赛风采展示

参赛视频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