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男子甲A组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落下帷幕。广州理工学院足球队在教练赵可意的带领下,沉着应战、奋勇直前,最终斩获本次“省长杯”足球联赛的二等奖。


获奖奖牌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足球队先后对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肇庆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在面对第一个对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面对这个去年省长杯以及大运会的双冠王我校队员并没有畏惧,敢打敢拼,场面一度十分胶着,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比4战胜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两分。在排位赛中对阵广东药科大学,80分钟的比赛并没有决出胜负,两队迎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输的队就要降入甲B组,但是我校队员顶住压力,尤其是我方守门员吴德铭同学,扑出了对方的最后一个点球,最终我校战胜了对手,留在了甲A组。我校足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体现了我校学子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

据悉,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同时进行。“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目前广东重视程度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单项体育赛事。本届比赛大学组分为男子、女子7个组别,广东省89所高校派出了122支球队,参赛人数达3472人。


参赛成员合照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