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寰洋)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我校申报的“经济与金融”本科专业成功获批,2023年即可开始招生。

经济与金融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金融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现代经济金融应用型人才。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正在深刻地影响经济与金融行业的发展,在银行、保险、证券、财富管理等领域对高素质复合型经济金融人才有着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

我校新增的经济与金融专业依托学校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数据科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的优势;注重经济与金融同统计学、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学科交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应用技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新专业的获批,进一步拓宽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空间,使学校的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优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