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老师:陈少英,通讯员:钱红焰)4月18日,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落下帷幕。

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项目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本竞赛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

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陈少英,倪江崴、孔德毅、袁洁贞、陈树洁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奋力拼搏下,最终四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个团体一等奖,两个团体二等奖,一个团体三等奖。其中,陈欣童、陈华林、李敏莹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卢韵怡、廖嘉龙、聂嘉臻、莫晓晴、刘慧文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此赛事启动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多次召开赛事动员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学做合一”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以赛代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模式,整合师生资源,为备战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分享参赛经验。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并在进出口贸易中灵活运用,比赛的优异成绩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