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23日,因疫情延期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我校定向越野队在教练钟点的带领下,身着队服,手持校旗,出征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定向越野队从同组197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斩获甲B男子组接力赛第四名、甲B女子组接力赛第七名和甲B男子组百米赛第八名的好成绩。作为刚建队不满一年的队伍来说,此次省赛获奖实属不易。

此前,为备战本次省赛,自3月起我校定向越野队便开始集训,除每周工作日的常规校内训练外,每周末定向队还积极与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周边学校的定向队开展训练赛。除此之外,定向队成员为提升自身体能,晚课后在操场自主加练跑圈,每次训练结束,都会积极总结不足、讨论失误点,方便日后加以改进。比赛前夕,教练钟点还专门开展赛前会议,根据定向队日常训练情况进行总结,并且对每位队员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强调了比赛重难点,给全体队员加油鼓劲。

参赛队员提到,这次比赛是一场兴奋和遗憾交织的惊心动魄的比赛。在第一天的短距离和积分赛中,我们因入图慢、找不到起点而浪费了时间,这些失误,都警醒着我们下次要更细心,更稳妥。但也从侧面验证了一个事实:我们还可以更快,我们还可以更准,我们是一支有实力、敢拼搏的队伍。

据悉,本次比赛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广东省体育艺术联合会定向运动分会、深圳市定向运动协会、深圳市华瑞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共有广东省的51所高校663名运动员参加,大赛共设甲A组、甲B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的男、女子六个组别,设短距离赛、积分赛、百米赛、接力赛四个竞赛项目。


获奖证书


定向队和教练大合照


比赛现场


学生比赛中(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直播图片)


学生比赛中(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直播图片)


学生比赛中(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直播图片)


我校定向越野队在赛前积极与周边学校开展训练赛


赛前召开会议布置比赛



附:获奖学生名单

1、甲B组男子接力赛 第四名

甘镇东(22计科9班)

韦智耀(20电气6班(Z))

黎思轩(22电商2班)

2、甲B组女子接力赛 第七名

许君琦(22大数据3班)

李婉欣(22英语2班)

黄思妮(22小教6班)

3、甲B组男子百米赛 第八名

韦裕鑫(22计科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