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9日,由广东省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举行。广州理工学院羽毛球队在教练于思思带领下出征参赛。本次赛事共有广东省内90所高校、112支队伍参加,1141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紧张密集的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队员陈立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1班)和方旭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大数据2班)组成的男双组合在决赛中力克对手,成功斩获本届比赛的男双冠军,为校争光!

 

颁奖现场

 

在此次比赛中,陈立恩与方旭航通过三轮小组循环赛第一名出线,后一路拿下十六分之一、八分之一、半决赛及决赛的胜利。两人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展现出默契的配合与卓越的羽毛球技能水平。在决赛中,面对华南理工大学的强劲对手,他们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超强的攻防能力,以15:11、15:7的比分成功击败对手,最终斩获本次比赛甲组男双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陈立恩和方旭航表示,这个冠军是他们共同的荣誉、是羽毛球队共同的荣誉,是大家多年来坚持训练和努力的回报。同时,他们也感谢学校和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他们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继续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据悉,陈立恩和方旭航从入选到现在一直是我校羽毛球队的中坚力量和核心成员。他们的成功不仅得益于日常刻苦训练、赛前每晚11点甚至12点的挥汗如雨,每项羽毛球技术的千万次重复挥拍,更是得益于他们的才华和努力,是他们一直坚持以优秀的品德和道德水准来约束自己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陈立恩不仅是校羽毛球队的核心成员,也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曾在广东省篮球赛中获得第四名,省级三人篮球赛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对多项运动的擅长与精通,奠定了他对体育的热爱及超强的体能。另一位成员方旭航不仅在运动场上表现出色,同时还在学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刻苦努力,在专业知识上精益求精,成绩始终位于学院前列。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不仅展现出了优秀的品德与道德风范,还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比赛现场

 

获奖大合照

 

陈立恩和方旭航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