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第八届广东省民办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举行。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黄国山主任周密部署和精心统筹下,江小娟、金莉兵和刘嘉韵三位老师带领胡哲源和黄卓妍同学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黄卓妍突出重围,斩获低年级组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日语教学研究联合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承办,共分命题演讲和话题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既能展示选手的日语应用水平、运用日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综合能力,又能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加深大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黄国山主任强调,日语专业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竞赛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有力推动了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的达成度,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导老师江小娟副教授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的风采,提升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调动了学生对于日语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我校日语系学生,依然能够通过过硬的本领,披荆斩棘,斩获优异成绩,难能可贵。这少不了广理学子在专业上的辛勤付出和专业老师在教学指导方案上的精心琢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奖状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