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于12月23日-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40所高校,320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体测运动队在陈堪富教练的带领下,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一展风采,从4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第八名)的好成绩,民办高校排名第一,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优良率排名,确定参赛高校名单。其中,抽测结果优良率排名前20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前10名的民办院校、前10名的高职院校获得参赛资格。

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体质测试工作,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校内体测和广东省体质抽测工作,从体测仪器购置,奖励办法等方面尽心尽力。在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我校在广东省体质抽测中排名本科民办院校第一,获得参加广东省首届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的资格,并在此次测试赛中获得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遴选体测项目优秀学生组成体测代表队,并于赛前对队员进行技、战术培训。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我校体测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全省排名第八);并获达人奖3项,分别为女子达人二等奖:陈思贤(排名第5),男子达人二等奖冯军贤、三等奖黎思轩。获单项奖1项,陈思贤获得女子1000米第三名。

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良的赛风赛纪表现,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教练陈堪富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向全省展示了我校运动健儿风采和体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