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近日,N视频2023年度影响力创作者榜单揭晓,广州理工学院凭借突出的传播创新实力和影响力,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评“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创作者”称号。

N视频是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重点打造的广东权威视频平台。N视频客户端定位为“视频版广东发布”,以年轻人为目标受众,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目标是成为广东最权威视频平台、中国一流视频平台。

本次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作者奖项,根据N视频创作者2023全年的N指数数据评选得出,N指数涵盖创作力、活跃力、增长力等综合维度。奖项分为「政务、机构、个人、融媒、消防、高校、金融」共7大品类。

自2022年正式入驻N视频平台以来,广州理工学院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品牌化建设。学校深入挖掘和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精心策划并制作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短视频作品,涵盖学术研究、校园生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播主流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造学校网络文化品牌活动,注重借助N视频新媒体平台的优势,让学生主动参与进来进行短视频、微电影的创作,实现自我育人。

2023年,广州理工学院N视频号在校园资讯发布关注度和原创视频创作方面较为突出,共发布106条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86.5万次,推送作品获赞量日渐攀升,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其中,于2023年10月19日发布的《广州理工艺设学院艺心筑梦实践团“和美乡村”墙绘展示》作品,播放量高达30477次,互动数据表现优异。该作品记录了实践团队在横石塘镇龙建围子下村进行的艺术改造项目,他们巧妙运用新颖独特的墙绘艺术形式,有力地展现了我校学子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迸发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能量。

通过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广州理工学院不仅成功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更是充分发挥了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及社会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新知、提升素养,有力推动了新时代高校网络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与可持续发展。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