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部署秋季学期工作,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谋划学校事业新发展。胡社军校长部署工作,黄圣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社军校长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下半年主要工作构想,并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

胡校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动转设、坚持特色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至关重要之年。上半年,学校集中力量对标开展转设准备,切实加快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做好一校多区开篇布局,大部分重点工作都按要求完成,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基础。广大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在转设评估、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行政运筹、招生就业、后勤保障、校园建设等各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用优秀的职业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工作业绩,献礼教师节、献礼国庆节!

胡校长指出,从各级领导到基层员工,从一线教师到后勤人员,从常规工作到暑期坚守岗位,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到抗击“山竹”台风等突发事件,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战斗、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校长从全国和广东民办高等教育状况、广东高等教育新发展、广东对民办高校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科学分析了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构想。

胡校长强调,今年下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人才培养铸魂,建立“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和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严格严肃学生教育管理;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牵引,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完成董事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迎接转设评估,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校长强调,下半年,学校将围绕“12345”总体部署,开展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构建一个科学的育人体系,即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二要热烈庆祝两个重大节日,即做好国庆节、教师节庆祝工作及主题教育活动;三要开好三个全校会议,即召开好师德建设工作会议、学风建设工作会议、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会议;四要完成四项提质计划,即完成党建引领、行政效能、校园建设、后勤保障提质工程;五要全面做好迎接转设评估工作。

黄圣诚书记作了讲话,就落实胡校长讲话精神、推动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岗位做贡献。二是机关职能部门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校长讲话精神,对标转设,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和全局思考问题,围绕转设这个中心工作来思考和谋划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二级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胡校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和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点,提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四是二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的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秋九月,桂子满庭芳。广大师生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和熟悉的岗位。聆听胡校长报告和黄书记讲话后,广大教职工对学校转设和事业发展,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劲了!

 

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