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层正职工作会议,盘点上半年和暑期工作,研判事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布置开学季重点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聚焦双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工作业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全体党政领导分别讲话,提出了开学季和近期的主要工作,胡社军校长主持并讲话。

黄圣诚书记提出了近期主要党建工作思路。黄书记强调,要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要将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我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遴选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并予以表彰;举办师生“我与我的祖国”红色音乐会,组织“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升旗仪式、专家讲座和座谈会。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在线教育平台,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转设这个中心,对照要求,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校园和谐稳定;开展“爱国爱港,遵纪守法”主题教育,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力量人心,推动事业发展。

谭海鸥副校长对开学季教学组织、师生风貌、教学保障等环节作了布置,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根据教育厅统一安排对新生军训工作做了相应调整。胡思虎副校长对一卡通宣传推广、学生宿舍调整、食堂整修改造、继续教育学院迎新等工作做了布置。蔡敏副校长迎接转设工作进度、职称评审的改革方向、队伍建设思路进行了通报,提出了近阶段工作要求和任务。张武华副校长通报了今年招生录取情况,提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和迎新工作思路。陈武耕校长助理强调了规章制度“废改立”和依法治校从严治校工作要求,伏焕昌校长助理提出了下一阶段基建工程的进度和要求。

胡社军校长作了总结讲话。胡校长强调,今年的开学季至10月份,要以“祖国在我心中”和“我与天院共成长”为主题,站在天河学院建校20周年的新起点和新中国70华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时代节点,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好国庆和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谱写中国梦的天河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