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大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乔万林、副组长梁建华和指导组李睿、林邦怀、汪晓欣等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圣诚,学校胡社军校长,谭海鸥、胡思虎、蔡敏副校长,陈武耕校长助理及董事会魏东婷董事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武华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圣诚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黄圣诚就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第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全面系统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紧扣主题,压实第一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杜绝形式主义,集中精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我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乔万林同志作了指导讲话,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扎实认真,有序推进,制定的方案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又符合本校实际。

乔万林对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过程评估以及结果评估相结合;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典型引路,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全面启动。学校将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动员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筹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动员部署会前,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董事会代表见面。

出席动员大会的领导

 

动员大会现场

 

黄圣诚书记作动员讲话

 

指导组组组长乔万林作指导讲话

 

张武华副校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