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学校在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尊师重教,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来自二级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与胡思虎副校长、张武华副校长进行了一场真诚而深入的对话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希望热水能够24小时供应”“希望学校饭堂价格下调”、“希望图书馆自习座位更多一点”“希望学校有更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 ……参会学生争相发言,紧扣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人才培养、校园文化、信息网络、后勤保障等议题,把对学校的建议、诉求以及理想抱负娓娓道来。两位校领导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仔细记录,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听取发言后,张武华副校长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爱校情结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相关问题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会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具备条件整改的,会在条件成熟时逐步解决。学校将完善学生与学校沟通的平台,大家共同努力,将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思虎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他表示,同学们要在大学治理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学校也将充分保障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权利。胡副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了“不做空心人”的要求,希望学生少玩手机,好好观察生活、热爱生活,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