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电子楼204室举行“不忘初心献爱心,牢记使命助学子”师德楷模事迹报告会,由我校师德楷模、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广东省“百优教师”宋春翔教授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陈新喜老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宋春翔教授10年如一日、默默支助贵州寒门学子完成初高中学业并考取重点大学的典型事迹。

分享会上,宋春翔教授把自己支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的事迹做了简单的介绍。从最初的同情与善良到如今的责任与使命、从最初的金钱支助到后来的精神与金钱互不欠缺,宋教授十年如一日给予师长般的亲切关怀。被支助的学生规模也越来越大,在他们成绩滑坡及时写信进行批评与鼓励,宋教授始终坚持对他们给予最体贴的沟通与支持。最终,宋春翔教授支助的学生都一一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会议过程中,党员同志专心致志地听着宋春翔教授的讲述,对宋春翔教授默默帮助别人并取得成功的精神和人生信念表示由衷的敬佩,在分享会后纷纷表示要以宋春翔教授作为学习的榜样,立德树人,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同时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宋春翔教授用最朴素却不平凡的事迹向我们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我校教师高尚的师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