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广州理工学院在新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和党员同志参加动员会,副校长肖海主持,党委书记黄圣诚作动员讲话。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圣诚书记指出,全校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黄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当前,我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处于重要机遇期,要在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黄书记强调,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黄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分类推进,重点抓好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着力抓好青年学生党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要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黄书记勉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大契机,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黄书记作动员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