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的全过程,从而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严格落实党史教育学习安排,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开展分层分类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切实推动党史学习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四是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分类指导和督导检查。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准确及时反映学习党史的重要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强调:要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抓紧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加强党史学习的沟通和联系,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改革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大工作,确保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路,取得明显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党委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学校做奉献”“我为祖国添光彩”实践活动,查找并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