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1号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管理线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600人参加典礼。

荣获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分别是: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如意、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陈奕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双燕、外国语学院教师申丹、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志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妙虹、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刘艳玲、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邓保青、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黄卓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凌诗慧。颁奖典礼上播放的一段段蕴含老师们育人情怀、担当育人使命的视频,展示了获奖教师优秀的执教事迹与高尚的师德风范。学生精心撰写的颁奖词饱含着对每一位老师师德、学养的歌颂与赞扬。伴随学生们的掌声和欢呼声,获奖老师们走上颁奖舞台,优秀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颁发证书,对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向获奖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颁奖典礼现场,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认为活动是加深师生互动、了解的广阔平台,有效锻炼了学生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伏焕昌对获奖老师进行访谈,就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中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亲切深入交流。师生平时的沟通在课堂,但更多的沟通在课堂之外,希望学生会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学校也将搭建更多有利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讲话。他强调,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倡导“学为人师,言传身教,敬业爱生,明理诚信”的教师基本道德规范,发挥了连接学生会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了老师和学生的感情,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希望师生教学相长,共同打造好“我最喜爱的老师”这个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最喜爱的老师”已经成功组织了四届,今年是我校转设更名后的第二届。活动由学生会组织,历时一个月,由全校学生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展示等环节评选出来,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充分体现了学生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主”,从最初的组织、评选到最后的颁奖等各个环节中,始终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坚持学生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充分体现了学生群体的集体选择和心愿。在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均为学生代表,代表了学生对老师的认可与感恩,代表了获奖老师是真正的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校领导与获奖老师合影

师生欢聚一堂礼赞最喜爱的老师

黄圣诚书记讲话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访谈获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