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香港教育大学的喻宝华博士,给全院教师做了题为“Digital Classroom andDigital Storytelling: A Synergy Between Teaching and Research ”的讲座。目前我院正在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厅各类教育科研项目,该讲座对教师们的项目申报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喻宝华博士以自己成功申报的两个项目“Developing Students’Linguistic and Digital Literacy Skills through the Use of MultimediaPresentations”与“Collaborative DigitalStorytelling : An Effective Technology-Integrated Approach for ExperientialLearning”为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问题、研究目标、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过程、数据分析、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喻宝华博士指出,这两个项目成功地实现了教研与教学的结合,学生通过参与项目提升了语言能力、信息素养和自主学习能力;教师通过主持项目获得了宝贵的教研教改经验。因此,外语教师要善于在课堂教学中发现科研灵感,实现教育科研相互促进。

讲座期间,喻宝华博士与我院教师就外语教学与科研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附:喻宝华博士简历

喻宝华博士是香港教育大学博士导师,现任SSCI期刊《教育研究》的副主编。在进入香港教育大学任教之前,曾任中国三峡大学副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专业教育研究员。

喻博士曾获香港教育局2018年优质教育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2014年优异研究补助金、2009年奋进研究奖及2007年长江澳洲毅进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