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钟桂凤)11月9日上午,广理大讲堂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讲座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讲,我院大数据专业各个年级近3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上,奉教授结合大数据专业建设内涵,解读了大数据国内外发展现状,目前国内、国外各类高校有关大数据专业的办学定位与目标,特别结合我校(应用型高校)的特点,提出了详细的专业建设与发展目标的有效建议。同时,还根据目前一些行业巨头公司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引导学生如何在大学四年进行专业规划与职业定位选择。

本次讲座从不同的角度、视野引领着学生对大数据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并给学生们带来了深层的技术冲击,更广阔的专业发展规划。感谢奉教授的精彩分享,接下来,我院大数据专业将会持续在高层次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


E27F

主讲人奉国和教授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