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向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11月8日下午,我校在13栋报告大厅开展了《情随我动——谈压力应对与情绪调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工业大学黄艳苹副教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艳副主任主持,肖校副校长,张志红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和约75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心理培训的主题是情随我动——谈压力应对与情绪调控。首先黄艳苹副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何为情绪?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紧跟着黄教授通过心理学上知名的实验:“布雷迪的执行猴实验。”讲述进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接下来黄教授阐述了情绪的分类以及情绪对人的影响:“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积极的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消极的情绪则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最后黄教授给我们讲解了管理情绪的两个步骤:了解自己察觉自己的情绪和采取相应的行动。要求我们管理情绪既要治标也要治本,改变心情与改变思维要同时进行,才能将情绪问题根本解决,我们才会变得更快乐、更健康!

黄艳苹副教授讲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