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征 许家慧)为加快学校一流专业建设,11月9日上午8时,我校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向凯教授在2号报告厅作了一场主题为“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向凯深刻解读了教育部有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政策文件及“双万计划”的出台背景、主要建设任务、建设方式、申报和评审的要点把握等。接着,他结合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填报,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着重强调了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最后,他从建设逻辑、建设思路、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一流专业的实践路径。

伏焕昌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的号召,全方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他希望各学院认真梳理本学院现有专业发展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讲解深入。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大家对一流专业的申报以及未来专业建设的方向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向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