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根据学校“三全育人”活动周工作安排,结合我院专业需要,人文与教育学院在13栋702教室开展普通话培训专题讲座。我校普通话考试工作站负责人胡海波老师主讲,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会。

胡老师介绍了普通话的含义。“普通”即普遍共通之意。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言,同时也是国家法定的全国通用语言。胡老师分享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考试注意事项及考试技巧。她表示,普通话水平测试由读单音节字词100个、读双音节词语50个、400字短文朗读、说话四部分构成,同学们要不断通过听、说、读、写,掌握朗诵和演讲的基本表达技巧,提升自身的普通话水平。胡老师强调,普通话测试是国家推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使推普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讲座结束后,胡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有趣,对营造良好校园语言环境,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