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晚,一场思想交流的学术盛宴在艺术设计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兼院长助理熊强博士带来“大数据与设计创新学术讲座”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尚华教授主持,学校科研处陈天勇处长亲临讲座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均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大数据,如何使用大数据在艺术创作上,大数据在智慧产业上的创新和发展等话题展开。熊强博士介绍了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再通过举例子的方式深入浅出介绍数据分析和数据思维的能力运用在学术上;在讲座的第三部分是数据和设计的关系。熊博士讲述了大数据如何在设计领域的创新,其中,例举了尿片和啤酒的故事,ZARA的服装营销模式,美国电视剧《纸牌屋》的故事走向等等都揭露背后的大数据运用。另外,熊博士还以自己设计中标的项目作为案例,讲述如何使用大数据进行视觉传达方面的创作的心得体会。熊博士讲述通过AI人工智能设计——鹿班去摸索适合新时代的商业广告的新风向,人工智能在工业设计、农业、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的具体领域的介绍。

熊博士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针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而详尽的回答。熊博士以开阔的国际视野、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娓娓道来的讲解都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