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当前,正值暑假和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加大,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德尔塔” 等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极快、传染性极强,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暑期和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慎安排出行计划

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及时调整假期行程,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学校部门、二级学院报备,出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服从配合社区管理

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学校部门、二级学院报备,返校时需提供近5天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


或黄码,须第一时间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广大师生要按照属地要求,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加强日常健康监测

继续坚持通过“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并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出现可疑症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科学就医。学校将会分批次启动近14天定位打卡信息收集,相关数据将会作为师生能否返校的依据。

四、提前做好新生报到时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新生(含专升本学生)要按照《新生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要求,做好报到时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除健康码、测温外还需要提供近14天的行程卡方可进校报到。

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加快疫苗接种是目前抗击疫情、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主动在属地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同时要配合学校定期的关于师生疫苗接种情况的信息收集工作。

六、营造良好抗疫氛围

师生要通过官方渠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了解国家、省、市的疫情最新政策和动态;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和研判,坚定抗疫信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广大师生以防疫大局为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