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关于我区初中、普通高中学校、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的通告》(第16号)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自4月25日(星期一)起,学校实行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守住校园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现就学校第10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人员管理

(一)师生进校需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校外人员需由邀请部门向保卫处报备同意后方可进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二)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不离村”的,要通过“今日校园”提出申请,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请假出校审批规定》要求,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不离村。为加强第十周“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管理和“五一”能过平安祥和的假期,本周学生原则上不得离穗,确需离穗的需要线下办理审批手续,且“五一”前不得返校。

(三)教职员工及驻校家属非必要不离穗,上下班严格实行家校"两点一线";确需离穗的,需线下办理审批手续,坚持不前往“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食堂商铺人员和驻校单位员工持“校园通行证”、佩戴好口罩、亮码、测温后方可进校。

(四)居住在“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解除后需居家自我健康检测3天。健康码异常或收到属地防控办短信提醒的人员,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健康管理。

(五)食堂商铺等运送保障物质车辆司机必须经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持健康码绿码经测温后方可进校。

二、强化教育宣传

全体师生员工要进—步提高防范意识,解封不等于解防,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积极配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准时"健康打卡",在校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校医室流调,健康观察区监测,专车转送发热门诊)并向学校报告。

三、从4月25日(星期一)开始恢复线下教学,具体按教务处有关通知执行。

四、以上政策防控办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2年4月21日